比特币2018年面临生死劫,渡劫成功便可涅槃重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比特币2018年面临生死劫,渡劫成功便可涅槃重生?

加入日期:2017-12-30 0:20:34

  最近高地风险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兼Facebook早期投资者Roger McNamee表示:2018年将是比特币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挺过这一年比特币交易将会变成合法的正当交易,并且有机会发展成长期投资品种之一。

Roger

  Roger McNamee表示:既然加密货币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并持续增值,那么即使是价格出现崩溃也无法阻止其成为合法的交易。

Roger

  他的观点是:比特币价格确实存在炒作的因素,但是它还是足够能抵御价格崩溃,成为合法交易的,特别是2018年比特币价格出现更多的增长时。

  Roger McNamee本周四(12月28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在全球庞大的金融市场中,只不过是非常小的一个市场,但今年是个大年头,我们围绕其进行了狂热的投机交易。如果这种狂热持续的时间足够长,比特币就会实现自我的价值。在价格崩溃之后,比特币交易将成为一个合法的产业。

  有望成为长期投资

  但是比特币交易赢得合法性的前提是它必须坚持足够长的时间,并且让投资者持续保持对它们的热情。

  McNamee表示:“随着比特币周边活动的大量展开,许多人愿意将比特币作为金融市场的长期投资。” McNamee话中将比特币比作1995年到2001年间的互联网泡沫,这场泡沫让美国陷入了衰退:在“非理性繁荣”之下,投资者将大量财富投入到价值被高估的高科技公司中,但这些投机性企业却赚不到一点利润,白白浪费了大量投资。

  此外,2018年将是对比特币来说具有关键性意义的一年,熬过这一年,比特币就能有机会成为一种合法的长期投资。McNamee认为,比特币对投资者来说仍然是一个很新颖的东西,他们也知道比特币未来会在金融上市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而2018年比特币价格的大幅波动会让这点越发明显。

  他说:“2018年你会见证比特币的大涨大跌,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会让我们对比特币的长期价值了解很多。”

  McNamee补充说:“我认为现在(比特币价格大跌) 还不是比特币最终的结局。”

  比特币近期行情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卢森堡Bitstamp交易所报价显示,比特币最近价格下跌了8.4%至14087.93美元。比特币价格在11月达到2万美元的高峰后就一直在反复震荡。

  本月(12月)比特币价格起伏跌宕,在12月17日曾经创下逾2万美元的新高,之后却一直持续下跌,在12月22日左右比特币价格突然崩溃:在一天之内蒸发了1/3的价值,短暂下滑至11000美元以下,之后小幅回升。

  比特币交易平台TenX的联合创始人Julian Hosp认为:2018年比特币的价格波动仍会非常剧烈,最高可以上涨至6万美元,最低可跌至5000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