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1月1日至7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1月1日至7日)

加入日期:2017-12-31 10:31:57

  元旦假日归来,市场投资者交投情绪会更加旺盛,市场成交量也会大增。下周美联储纪要将会登台亮相。美国经济向好,耶伦却释放鸽派言论,美联储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美国一月一次的非农就业报告卷土重来,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是否还能延续?下周的市场又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波动,接下来让我细数这些重磅事件的时点。

1月1日周一关键词:全球元旦假日休市
1月1日周一关键词:全球元旦假日休市

  1月2日周二关键词:中国财新制造业PIM、德国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9:45 中国 12月财新制造业PMI 50.8 50.7
16:55 德国 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63.3 63.3
17:00 欧元区 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60.6 60.6
17:30 英国 12月Markit制造业PMI 58.2 57.9
22:45 美国 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5.0 55.0

  --:-- 日本 东京证券交易所 元旦假期,休市两天(1月2-3日)

  1月2日亚洲时段,日本市场仍然在休市中,但其它亚洲主要市场的投资者已经从元旦的假日中归来,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中国将会公布12月的财新制造业PMI数据

  调查显示,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略低于上月水平,但仍然处在17个月连续的扩张区间,表明中国四季度经济走势虽较此前有所偏弱,但并不影响今年经济运行平稳收官。政策上环保限产督查仍在进行中,对制造业生产的影响也将持续,因此数据仍有一定减弱压力;加之冬季企业开工下降的季节性规律,年末制造业PMI略降是大概率事件。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德国12月制造业PMI,同时也要留意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

  德国经济2017年一路高歌猛进,各项数据都显示出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经济增速稳定上升,失业率屡创历史新低,制造业、建筑业等产业也增长强劲。制造业作为德国的支柱产业,市场也是格外的关注,如果数据再度表现良好,那么欧元有望延续强劲升势。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即可,预计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较为短暂。另外,投资者重点关注在假期归来之后,美国股市的走势,假期后美股的大幅波动将直接影响全球风险偏好情绪。

  1月3日周三关键词:德国就业数据、美联储会议纪要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16:55 德国 12月季调后失业率(%) 5.6 5.5
23:00 美国 12月ISM制造业PMI 58.2 58.2
05:30 美国 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600
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月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日本市场仍在休市,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消息给早间市场情绪带来的影响。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德国的就业数据。尽管德国政府组阁不顺,但良好的经济现状使德国就业市场一直表现良好,11月份失业人数再创新低,失业率也维持在历史低位。如果这次德国12月的就业数据再度表现良好,那么有望继续支撑欧元。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ISM制造业PMI,重点关注接下来1月4日凌晨3点美联储布的会议纪要。在上次12月的美联储会议中,美联储升息25基点,同时上调了美国的经济预期,但耶伦主席却发表了相对偏鸽派的言论,对美国政府赤字表达了担忧情绪,这使得美元在接下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幅下挫。如今美联储当时会议的纪要公布在即,投资者迫切希望知晓,除了耶伦的鸽派言论,其它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上做出什么样的表态。

  1月4日周四关键词:中国财新服务业PMI、英国服务业PMI、美国ADP就业数据、EIA原油库存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9:45 中国 12月财新服务业PMI 51.9
15:00 英国 12月房价指数月率(%) 0.1 0.2
17:00 欧元区 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6.5
17:30 英国 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6.46
17:30 英国 12月Markit服务业PMI 53.8
21:15 美国 12月ADP就业人数(万) 19
21:30 美国 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4.5
00:00 美国 12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461

  1月4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的财新服务业PMI数据。上个月,中国服务业新业务量持续增长,与经营活动一样,服务业新业务增速也创下三个月来最高纪录。许多受访企业表示,新客户和促销活动增加,带动整体销量上升,不过增速相比历史均值仍然偏弱。本次中国服务业数据,投资者关注该数据是否还会维持良好的扩张势头。

  欧洲时段,投资者留意欧元区服务业PMI,留意英国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密切关注英国的服务业PMI。服务业在英国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因此该数据对英镑的影响较大。上个月英国的服务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因为当前英国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仍然对脱欧十分担忧,这种担忧情绪影响着商业情绪。不过,当前英国金融服务、旅游、制造业等行业保持稳健增速。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小非农ADP就业人数数据,该数据对周五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有重要的指引作用。近来良好的美国就业市场能否再录得良好表现呢?投资者仍然十分期待。当然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要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一直以来都是市场行情走势变动的风向标。

  1月5日周五关键词:欧元区CPI、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加拿大就业数据、美国非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8:30 澳大利亚 1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1.05
18:00 欧元区 1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1.5
21:30 美国 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 22.8
21:30 加拿大 12月就业人数变动(万) 7.95
美国 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1.3
美国 11月工厂订单月率(%) -0.1
美国 12月ISM非制造业PMI 57.4 57.6
02:00 美国 1月5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钻井数(口)

  1月5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留意澳大利亚的贸易帐数据,这会对澳元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欧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的CPI数据,近来欧元区通胀缓慢上升,但和欧洲央行的目标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因此欧洲央行德拉基一直表达着相对偏鸽派的姿态,不过随着欧元区经济的好转,通胀的水平不断抬升,欧洲央行紧缩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本次欧元区CPI再度超出预期,那么欧元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提振。

  纽约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12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一月一次的非农就业报告,向来都是金融市场上的盛宴。目前市场认为,美国12月非农报告表现将会强劲,当前美国经济中商业服务、制造业、医疗保健领域显示增长势头,各个行业就业均呈现良性增长,其中劳动力市场更是十分强劲,本次非农报告料显示12月就业上升,失业率维持2000年以来最低水平,这将是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持续走强的信号。如果报告对美国经济的描绘依然十分靓丽,那么美元有望获得提振。

  在美国非农报告公布的同时,加拿大也会公布就业数据,近来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升息的概率激增,如果加拿大就业表现强劲,那么这将会对加元构成较强的支撑。

  除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还要关注美国公布的其它几项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工厂订单,非制造业PMI,这两项数据在以往都能给市场短线走势带来较大的波动。

  1月6日-7日周六和周日关键词:中国外汇储备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16:00 中国 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1/6-1/7) 31192.8

  1月6日周六以及1月7日周日期间,投资者稍加留意中国方面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中国的外汇储备在今年1月触底后,已经连续10个月回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远超出了所需水平。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