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外汇交易提醒:疫情担忧推动日元瑞郎大涨,获利了结拖累美元下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11月27日外汇交易提醒:疫情担忧推动日元瑞郎大涨,获利了结拖累美元下跌

加入日期:2021-11-27 11:10:3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7 11:10:31讯:

汇通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新毒株引发对全球需求前景的担忧并导致金融市场动荡,欧美股市和商品大跌,美元走低,日元和瑞郎飙升,美国收益率下降以及新毒株令美联储推迟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影响了美元的吸引力,交易员也在美元持续上涨后获利了结。

周五(11月26日)美元指数跌0.72%,报96.08,周三曾触及16个月高位96.94;美国收益率下降以及新毒株令美联储推迟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影响了美元的吸引力,寻求避险的交易员推高了日元和瑞郎汇率。对成长敏感的澳元和挪威克朗下跌,美国感恩节假期过后清淡的市况令走势更加动荡。欧元和日元的波动率指数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周五美元下跌更有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在近期上涨后的获利了结,而不是美元避险地位发生改变。近期走势主要是因为头寸太多,要结清这些头寸。一旦这方面变得稍微平衡一点,且如果我们处于避险情境,那么我预计美元将继续跑赢。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从周一起,美国将限制来自发现新变种的南非和其邻国的旅行。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将名为“Omicron”的变种病毒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到目前为止,只有四个变种属于该类别。但科学家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完全了解该变种的突变。

日元兑美元从本周触及的五年低位反弹,跃升近2%,至113.05,创下去年3月来最佳单日表现。美元兑瑞郎一度下跌1.5%至0.9217。

欧元兑美元攀升0.96%,至1.1317,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不过兑瑞郎跌至逾六年低位,报1.0440瑞郎。

野村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周五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至少在周一之前,短期内投资者不太可能让欧元兑美元走势消退,但欧元和英镑的中期前景没有改变,这个消息“加剧了局势,并增加了我们一直在做多美元的理由。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这是教科书式操作,因担忧变种,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和瑞郎避险,流动性较低也是一个因素,这可能会加速债券空头平仓。

投机账户一直在大量做空避险资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日元和瑞郎的净空头头寸分别为12亿美元和103亿美元。

英镑兑美元涨0.11%至1.337,盘中短暂跌穿1.3278,创下年内新低,因紧张情绪促使一些人缩减对英国央行12月加息的押注。

加元在G-10货币中跌幅居前,因油价下跌;美元兑加元一度涨1.2%至1.2799;美元兑加元三个月风险逆转飙升,以过去三年的Z值计算,它们成为G-10货币中持有成本第二高的货币。

澳元兑美元跌0.93%至0.7123,盘中触及0.7113,为8月20日以来最低。纽元兑美元跌0.54%至0.6823。

周一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7:30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7.26
18:00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118.6117.8
18:00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14.214
18:00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8
21:00德国11月CPI年率初值(%)4.54.9
23:00美国10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30.7

机构观点汇总

富国银行:美国国债创下疫情爆发初期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加息预期再次降温

投资者对新冠病毒变种的担忧令债市创下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以来最大涨幅。随着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多达15.1个基点至1.483%。即便收益率后来略有反弹,今日仍料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流动性低迷的市况只会加剧风险资产的抛售和避险资产的上涨,新变种可能在全球产生多大影响还有待观察,但如果再次爆发疫情导致全球各国政府采取更多限制性措施,短期利率市场对央行转向鹰派立场的预期时间可能要推后。

分析师:疫情加剧经济增长之忧 日元作为避险货币表现亮眼

日元似乎重拾避险资产地位,本周收于盘中高点附近。在油价暴跌和股价下跌之际,投资者对美联储加速减码的押注力度减弱,而对欧元区抗疫封锁措施的担忧令欧元承压;

从期权市场可以清楚地看到利用日元避险的证据。日元风险逆转大幅上升,投资者买入看涨期权,以防新病毒变种颠覆全球经济增长。还有证据显示,日元可能已经超过瑞士法郎,成为首选避险货币。瑞士法郎兑日元汇率接近大约一个月低点,主要是由于欧洲越来越多国家采取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导致欧元日元下跌。受荷兰的抗疫限制措施拖累,欧元兑日元周五跌至9个月低点。

鉴于风险形势的突然变化以及央行官员对增长驱动因素的敏感性,日元可能会进一步走高。与2020年3月不同,目前美元流动性充裕,并且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低位。如果对经济增长或通胀下降的担忧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可能会更多将日元作为避险货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