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欧洲不良刺激 美股暴跌辅助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谭雅玲:欧洲不良刺激 美股暴跌辅助

加入日期:2021-11-28 17:56:2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8 17:56:28讯:

  本周外汇市场美指上升到回贬是焦点,期间跨度依然呈现95-96点较宽幅度,尤其升值97点并未出现,这凸显美元不想升值的节制力有效。一周美指从96.0144点上至96.0640点,升值0.05%;其中最高为周四的96.9385点,最低为周一的95.9673点,振幅1.00%。期间欧元是美元升值的主要刺激因素,一周水平从1.12美元跌至1.11美元,周末反弹至1.13美元,这是美指波动主要因素之一。英镑则基本维持1.33美元,瑞郎也是稳定0.92瑞郎。另外就是新西兰元贬值至0.68美元辅助作用较强,澳元则维持0.71美元略低走势,加元维持1.26加元不变,但周末贬值至1.27加元。日元贬值较明显至115日元,周末回至113日元升值侧重。我国人民币保持6.38-6.39元,在岸与离岸水平相当,升值上限为6.37元,收官均在6.3930元。

  外汇市场当前主要是欧洲疫情反弹引起恐慌与不安为主,加之经济数据比较之间依然侧重美国稳健经济表现,欧元区依旧弱稳定不变,包括石油与黄金价格偏下跌趋势,进而市场偏悲观突出。尤其周末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五冲击巨大,全球普遍下跌行情同步,其中美股黑天鹅事态是预料之中的,进而美元顺坡贬值理所当然。

  1、经济基本面利好与资产暴跌双面夹击美元。目前由于美国经济向好稳健突出,美元升值存在依据与理由。一方面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上调至2.1%,基本面向好是美元升值不得已的背景。另一方面是美国就业转好明显,尤其是最新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新低,进而给予美联储货币政策支持上升。但消费信心下降较明显,这也节制美元升值情绪。特别的是感恩节市场混乱程度加重,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暴跌,道指暴跌905点为2.53%至34000点,纳指暴跌353点位2.23%至15000点,标普500指数跌106点位2.27%至4500点。主要是疫情叠加技术休整并举,负面消息连锁反应全面冲击金融市场。南非发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英国专家警告其很可能是超级变种,毒性和传播性很可能比当前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更可怕,由此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五早盘一度上涨9点,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盘中波动。美元贬值抓住机会加速调节。

  2、美联储倾向加息愈加清晰提前市场期待有变。本周发布的美联储11月例会的纪要凸显多数官员加息政策主张。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围绕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展开讨论,他们认为能源价格、工资和住宅租金等上涨加剧通胀压力。虽然物价上涨主要反映暂时性因素,但通胀压力消退所需时间可能比先前预估的要长。他们担心现在企业将面临更高的生产成本可能导致高通胀更加持久。一方面是美国通胀基础的推进作用,通胀并非是短期因素的定论已经有所改变,因此对未来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前,包括高盛也在预期未来加息或增加。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在通胀压力攀升之际,预计美联储明年将比先前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加息,并在2023年加息两次。美国就业形势稳定与美元升值基础较好,美指上行接近97点并不奇怪。其中美股向上继续,修正行情尚未出现,经济面的作用与企业利润回报是双循环良性的自然反应与刺激。美联储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将增长至300亿美元,预计2022年年中结束购债计划或将大大提前,美联储加息将随时提上日程操作。

  3、全球市场恐慌传导价格动荡性与石油叠加上升。一周市场动荡是突出特色,货币与商品联动或混搭局面比较明显,其中石油暴跌以及黄金上涨对应得货币上下错落。目前利率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将基金利率提高至0.635%,在2023年底则将达到1.32%的水平。叠加国际石油价格跌宕起伏,甚至刷新9月末以来低点,其中美国带头和带动其它国家释放原油储备后导致石油价格暴跌暴涨。加之OPEC+月度会议对石油市场重要反应,这其中包括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及对新的变异毒株的担忧。预计未来可能维持产量不变或减产,而不是增加产量。因此市场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并且OPEC+将继续控制市场增量。由于全球恐慌国际石油价格跌破70美元,暴跌幅度达到12%,这致使全球打乱局面愈加严重。唯有英镑2020年12月首次短暂跌破1.33美元,目前一直维持稳定。但疫情引发恐慌,欧洲封锁旅行禁令打击性较大,欧洲股市随从美股暴跌严重。全球不安逸因疫情加重值得关注更大风险波动的发生拭目以待。

  预计下周美指调整偏向贬值概率较大,加之美债上限或美联储政策摇摆性,美股下跌行情将助力美元贬值。其它货币因股市动荡货币升值维持心理有利于美元情绪发挥与技术协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