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恐慌消退,全球外汇市场趋稳、原油黄金反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Omicron恐慌消退,全球外汇市场趋稳、原油黄金反弹

加入日期:2021-11-29 9:35: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9:35:49讯:

全球外汇市场在上周五的波动后稳定下来,有迹象表明Omicron变种只会引起轻微症状,针对其的新疫苗可以很快推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亚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欧元小幅上涨。南非货币兑美元最高上涨0.9%,墨西哥比索也随之上涨。澳元兑美元、日元上涨。

在Omicron异株的出现引发一些国际旅行禁令后,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大宗商品和非避险货币,体现了对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将陷入停滞的担忧。其次,投资者下调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美国公债价格飙升。

自那以后,随着科学家和制药公司分享了更多有关该变种的细节,交易员逐渐能够评估Omicron的影响。

南非的一名新冠疫情顾问表示,到目前为止,患者症状比较轻。Moderna首席医疗官保Paul Burton称,他认为omicron新型冠状病毒异株可能对目前的疫苗免疫,如果是这样,一种重新研发的疫苗可能在明年早些时候上市。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Omicron已经进入许多国家。周日在荷兰发现的13例病例表明,该病毒在欧洲站稳了脚跟。安东尼·福奇指出,Omicron将“不可避免地”抵达美国,美国人应该接种疫苗和加强针作为预防措施。

上周五,MSCI全球股市基准指数创下13个月来最大跌幅,油价下跌1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自2020年3月首次爆发疫情以来的最大跌幅。

被称为美国恐慌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出现了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而新兴市场股市则出现了2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摩根大通全球货币波动指数出现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但高盛认为,虽然该病毒的高传播率使其目前在多国引起了恐慌,但目前仍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奥米克戎做出全面预测。高盛周五晚间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已有信息表明,“这种病毒的突变不太可能更糟糕,现有疫苗很可能继续有效地预防住院和死亡。”

周一,截止至北京时间8:47,WTI原油期货持续反弹,涨幅一度扩大近5%。国泰君安期货黄柳楠称,油价出现类似2020年3月疫情爆发初期持续暴跌的可能性暂时不大,短期或逐步寻底。

周一,截止至北京时间8:48,黄金期货走高,报涨0.38%。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