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回吐近半涨幅,后市恐易跌难涨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元兑美元回吐近半涨幅,后市恐易跌难涨

加入日期:2021-11-29 22:27: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22:27:21讯:

汇通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欧元兑美元从上周涨势转跌,全球风险情绪略微稳定,因为投资者倾向于等待,看奥密克戎的冠状病毒变种是否最终会破坏经济复苏。这一点从股市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良好反弹中得到了明显体现,这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并对欧元兑美元构成压力。

周一(11月29日)欧元兑美元在上周创下2021年最大单日涨幅后重新回落,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支撑美元反弹。美联储的博斯蒂克及欧洲央行的拉加德讲话展现的不同态度体现了两大央行政策分化的前景。虽然新的封锁措施仍在讨论中,不过全球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略平息了对奥密克戎的担忧。

欧元兑美元一度大涨,但货币及疫情政策前景差异拖累欧元再走低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出现大幅空头回补,并进一步远离前一天创下的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货币对从1.1200点附近反弹超过125点,受到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恐慌情绪的支撑。投资者纷纷平掉他们的套息交易头寸。这被视为推动资金流向包括欧元在内的融资货币的一个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最新的事态发展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美联储鹰派的政策前景。再加上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在最近的牛市上涨之后,多种因素促使美元获利了结,这给欧元兑美元提供了额外的推动,一度将该货币对推回到1.1300水平上方。

然而,随着市场情绪平稳下来,美国官员的乐观言论与欧元区普遍的担忧情绪形成对比令欧元兑美元承压转跌。

虽然美国并未发现新毒株病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官员再次表示,病毒疫苗和加强剂可以帮助克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新挑战。以色列教授Dror Mevorach也发表了同样的评论,他认为“奥密克戎”没有“德尔塔”型冠状病毒那么严重。

另一方面,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在上周末表声明称:“奥密克戎变体在数量上是分歧最大的变体。我们担心这一毒株可能会显著降低疫苗的有效性,并增加再次感染的风险。”

病毒危机的矛盾态度也反映了政策制定者的不同立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提到:“2022年(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显然令人担忧,但我相信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在周末发表讲话称:“新冠肺炎是通货膨胀的根源。”

欧元兑美元易跌难涨,央行政策前景仍是关键

目前,尽管投资者在德国11月CPI前仍持谨慎态度,限制了该货币对的跌势,但反弹走势仍难以实现。从技术面来看,修正性反弹在23.6%的斐波那契水平上方难以找到市场买盘。然而,到目前为止,随后的回调在200小时移动平均线附近保持缓冲。接下来是100小时移动平均线,在1.1240区域附近,如果该区域被打破,将表明近期的下行趋势仍远未结束。随后,该货币对很可能跌破1.1200整数点。一些在今年迄今低位1.1185附近区域下方的后续抛售,将为进一步下跌埋下伏笔。

上行方向,在上周五的震荡高点1.1330附近,1.1300这个关口现在似乎是一个直接的阻力位。如果该货币对持续突破这一关口,则有可能进一步上行。如果多头能够果断突破1.1400,将抵消任何短期的下行趋势,并引发新一轮的空头回补。

日内,德国11月CPI受到关注,该指数预计同比增长5.5%,高于此前的4.6%。展望未来,德国11月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成为影响欧元兑美元短期走势的因素,而长期来看,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的差异可能会继续扩大,这可能会推动欧元继续下行。接下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和美国总统拜登的讲话将对近期的走势至关重要。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9日15:50,欧元兑美元报1.1269/7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