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创基金康鸣:市场化母基金潜力巨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上海科创基金康鸣:市场化母基金潜力巨大

加入日期:2018-12-27 16:50: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7 16:50:49讯: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12月27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九届上海国资高峰论上,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科创基金”)总经理康鸣表示,股权投资行业是科技创新类企业的天然伙伴,服务科创中心建设潜力巨大。市场化母基金有鲜明的行业特点,具备价值发现、创新引领、体质赋能、生态融合等四项功能,在管理人选择、投资决策、投后管理、激励约束、人才队伍等方面,采取市场化管理机制,专业化能力更强,目标导向更清晰,产融结合更紧密,有利于提高资本链整体效率,提升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有效性。

  康鸣指出,从行业结构看,我国市场化母基金处于“蓄势”阶段,潜力很大;从市场环境看,“双创”的蓬勃发展为市场化母基金资产配置提供了“跑道”。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将有效完善资本退出通道,打通募投管退的股权投资闭环,从而引导更多资本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康鸣介绍,经过一年的运作, 上海科创基金已投决项目预计可带动子基金投资150亿元,子基金已投项目主要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基金运作体现了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定位,从项目投资情况看,上海地区投资占比35%,长三角地区投资占比56%。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