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2019年优选龙头公司对抗市场不确定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2019年优选龙头公司对抗市场不确定性

加入日期:2018-12-28 12:19: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8 12:19:10讯: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展望2019年A股市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2019年经济增速下行、海外流动性收缩和美股下跌或继续压制A股表现,但政策环境改善值得期待,有望逆转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2019年将重点关注竞争格局已经清晰的行业中壁垒较高的龙头公司,以优质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对抗2019年的不确定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2019年经济的不利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2018年11月经济数据放缓明显,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仍在高位,但2019年有较大下行压力,进出口增速已经显著下降,社融同比增速仍在继续下行,2019年上游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利润下滑。二是海外风险继续释放,美国经济处于高位,美联储缩表将进一步加大经济下行风险,若美股下跌可能影响A股情绪。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进一步表示,政策环境改善则是2019年值得期待的因素。一方面,经济下行和美国加息提前结束有利于国内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另一方面,政策基调强调“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战略定力”,表明政策着眼长期的态度,有望激发市场活力。尽管边际改善不意味着基本面反转,但经济失速风险降低,随着改革深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有助于A股构筑底部区域。

  从行业盈利趋势来看,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2019年,除农业、贵金属、军工等少数行业外,周期、消费、金融、科技、医药等绝大部分行业或将不同程度的出现景气下滑。但同时,景气下滑导致优胜劣汰,优秀公司有望赚取到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宏观经济好转后有望有较好表现。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