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民安添岁备战“开门红”将于2021年1月11日发行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嘉实民安添岁备战“开门红”将于2021年1月11日发行

加入日期:2020-12-31 12:03: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12:03:45讯:

  在全球低利率以及资管新规打破刚兑的大背景下,居民对稳健投资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满足客户资产配置和稳健投资的需求,日前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联合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等18家大型基金公司,全新推出理财替代主品牌“民生磐石”。2021年1月11日发行的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就是“民生磐石”系列产品之一。该基金将采用类“固收+”策略,同时依托实力雄厚的资产配置团队以及王牌FOF舵手郑科等多重优势,为投资者打造不一样的“固收+”。

  资料显示,嘉实民安添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10%-25%,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的投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所采用的投资策略类似“固收+”升级版。一方面,不存在跌停板导致赎回受限的情况,抗风险能力相对强。另一方面,因为投资同一管理人产品免收管理费及托管费,因此费率优惠,资产配置投资门槛低。

  更值得一提的是,FOF模式可以突破传统“固收+”以股市和债市为集中投资标的,底层资产来源扩充至全市场大类资产,如嘉实民安添岁区域覆盖更全面,收益来源更丰富,真正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当然也对管理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嘉实民安添岁由嘉实资产配置团队实力护航。作为市场少数拥有全国社保、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基金公司,嘉实基金的资产配置团队也一直以实力雄厚而著称。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嘉实基金管理社保及养老金规模排名全行业前5名,凸显了出色的养老金管理实力。目前嘉实有10位专职资配投研人员,超8年平均从业经验,且均为海内外名校背景,形成了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债券投资、量化策略,多背景优势互补。

  即将发行的嘉实民安添岁未来将由资产配置投资部执行总监郑科担纲。郑科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13年大资金FOF/MOM一线投资经验,掌握了中国基金业(公募/私募)多数主流基金经理的投资哲学及方法论,熟悉中国多数主流公、私募公司的文化战略、人员结构及商业模式变迁,以及社保、养老金、保险、银行、国企资金性质,资产配置经验极为丰富。

  据三季报统计,截至2020年三季末,郑科管理的嘉实养老2030、2040、2050,三只产品成立至今均实现超额回报,分别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5.90、22.38和33.00个百分点。

  此外嘉实资产配置团队负责人王汉博,也是嘉实资产配置管理委员会主席和资产配置研究部总监,2008年7月加入嘉实基金,历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研究部新兴产业组组长,绝对收益策略组组长,资产配置、权益投资能力突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