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夏基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

加入日期:2021-10-18 15:24: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18 15:24:48讯:

华夏基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华夏基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

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正式在港交所交易,为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荣膺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编制科学,可以一键配置A股龙头,并且“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

荣膺表示,未来A股市场龙头效应将会更加凸显,标的指数涵盖了行业中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与竞争力。她认为,行业中性的龙头指数不可或缺。因为市值因子是A股市场最为重要的投资收益差异来源,行业轮动在A股市场也是一个不变的热门议题。而相较于其他同类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行业分布更均衡。

此外,荣膺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还是表征外资投资趋势的指数。截至9月30日,北向资金共持股2283只,持股市值总额25418亿元。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共包含50只指数成分股,其市值占据了北向资金持股市值总额的47.57%,体现出与“聪明资金”极高的契合度和代表性。

“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荣膺表示,与MSCI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估值更低,但净资产收益率更高。

编辑: 来源: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