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消费板块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消费板块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

加入日期:2021-10-18 17:52:1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18 17:52:14讯: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消费板块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消费板块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18日消费板块的调整,金牛基金经理、信达澳银基金研究部副总监、信达澳银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星涛发表观点指出,对白酒板块投资前景不必悲观,当前该板块的估值处于中枢下沿,与基本面基本匹配,短期的调整反而是很好的中长期建仓机会,大的拐点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后出现。

是星涛分析指出,消费板块去年经历景气、估值双升后,今年由于高基数低增长遭遇双杀,背后是市场中非理性的动量交易在主导。当前的悲观正如年初的乐观,人性使然。但作为专业投资者,应该厘清基本面,找到价值锚,再来比较资产价格。

是星涛认为,消费板块经过半年多的回调后,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但短期缺乏催化剂;且四季度的基数较高,更好的布局时点是明年三、四月份,待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出炉后进行增速比较,找到出现拐点的细分领域优先配置。

从中期看,是星涛认为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大领域:一是低估值的消费升级相关赛道,如啤酒、小家电等,中期能持续兑现20%以上的业绩增长,而当前的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二是地产后链条,如大家电和消费建材,当前估值在新低位置,但行业格局普遍较好,需求足以支撑起当前市值。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