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向威达:资源品行业长期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长城基金向威达:资源品行业长期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

加入日期:2021-10-21 18:14: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1 18:14:57讯:

长城基金向威达:资源品行业长期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长城基金向威达:资源品行业长期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近日发布观点指出,今年资源品行情的大幅上涨,与全球性能源短缺和价格上涨有密切相关。但短期内积累了一定调整压力,向上的弹性空间具有不确定性,长期来看需求增长趋势不改,盈利能力会更加稳定,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

  向威达指出,过去十年,上述这些行业的资本开支与产能都处在低位,供需方面存在缺口。因此,这些行业的需求增长趋势不改,相关产业的盈利能力会更加稳定,上市公司估值提升空间比较充足,值得长期看好。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锂、稀土、电解铝等子行业。同时,化工领域与新能源、半导体材料等新型领域密切相关的赛道,在“双碳”背景下也比较可能出现震荡向上格局。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