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王霄音:看好医药高景气领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万家基金王霄音:看好医药高景气领域

加入日期:2021-10-22 7:36: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2 7:36:36讯:

万家基金王霄音:看好医药高景气领域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万家基金王霄音:看好医药高景气领域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中科院药物化学博士转型为一名成熟的基金经理,王霄音在万家基金完成身份的转变,以亮眼的业绩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王霄音表示:“7月份以来医药行业有较大幅度调整,已经释放了一定的估值风险,不少公司已经调整到合理范围。展望未来,随着业绩披露及四季度的到来,医药板块会有一波可观的估值切换行情。”

  挖掘潜力股

  作为医药基金经理,王霄音的投资框架立足于左侧布局、寻找黑马的思路,擅长在高景气新兴赛道,挖掘实现成长性高、预期差大的潜力股。

  基于以上投资逻辑,王霄音不盲目跟随市场热点、不局限主流赛道,而是自下而上去“寻宝”,不断在细分新赛道中“翻石头”,从一些市场关注低、处于成长初期的公司中,精选个股。这种选股思路在其所管理的万家健康产业基金持仓中可见一斑,数据显示,基金前十大重仓中,鲜见主流机构抱团的白马股,更多的是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新兴成长医药公司。

  王霄音认为,预期差非常重要。“确定性的东西大家都知道好,但很难赚到超额收益。毕竟获得外部一致认同以后,就很难挖掘到惊喜。”从研究员开始,王霄音就逐渐形成了偏早期入手的风格,并发掘出不少处在景气初期阶段的医药投资机会,比如在2017年就开始锁定CXO主线,2018年挖掘化学发光和疫苗板块的投资机会。这种前瞻性挖掘,均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分析王霄音的持仓结构,她的一大特点是采用渐进的方式投资,持股均衡,不押注少数几家公司以及单一赛道。均衡配置之下,她管理的基金在控制回撤上也显著优于同类产品。

  四季度或有估值切换行情

  长期来看,医药股处于向上周期中。“老龄化孕育长期投资机会,稳定且具有刚需属性,无论是特定明确的疾病还是改善型需求,各个层面的消费能力都在增加。”王霄音称。

  具体到板块,王霄音看好三条主线,其共同点是景气度高,行业增速动力十足。

  一是CXO板块,随着全球CXO行业随企业研发投入及外包渗透率增加而稳定增长,我国CXO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增速快于全球行业增速,新政助推行业分化,CXO行业未来集中度会向头部集中。此外,细胞和基因治疗赛道也正处于爆发前夜。

  二是医疗属性的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看好自费需求为主的眼科、口腔等医疗服务市场,“颜值经济”下的医美赛道。

  三是国产自主的生物制药产业链、科研试剂、创新器械等细分赛道。未来10年中国医药制造会有更大的话语权和份额。

编辑: 来源: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