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孟昊:2022年看好新能源、军工与消费品投资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鹏华基金孟昊:2022年看好新能源、军工与消费品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21-11-17 11:11: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7 11:11:01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鹏华沃鑫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昊近日发表观点指出,近期A股市场交投情绪明显回暖,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多日突破万亿元,赚钱效应逐渐提升。2022年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军工和消费品投资机会。

  孟昊具体分析指出,在新能源赛道的细分行业中,首先看好光伏。国内方面,今年受供给影响,胶膜的EVA粒子、硅料等行业,明年预计产能会释放出来,预计光伏需求增长明年的预期比较乐观。海外方面,欧美对新能源的共识较为一致,明年光伏预计装机会在220GW-250GW,相比今年有50%左右增长。在光伏的产业链环节中,重点看好组件、胶膜、逆变器。

  此外,孟昊表示,明年也会看好军工和消费品。在未来开支提升趋势下,上游器件和零部件环节公司的订单和收入增长已有了较快提升,且军工板块相比其他成长板块,估值处于合理状态,明年的军工行情值得期待。消费品方面,在国内14亿人口大市场下,消费升级趋势依然存在很多新兴消费投资机会。短期看,消费行业动销、库存比较乏力,但创新产品赛道仍然具备结构性机会。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