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投资攻略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加入日期:2021-11-22 7:47: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2 7:47:07讯: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19日,共有136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55只混合型基金、58只债券型基金、14只指数型基金、4只股票型基金、4只FOF和1只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指数型基金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长盛景气优选混合

  长盛景气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股票(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恒生综合指数收益率×1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0%。

  景气赛道,价值凸显:该基金通过对行业所处生命周期、影响行业发展的因素及宏观经济周期进行分析,了解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和未来的发展潜力,研判高景气行业。该基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通过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上市公司的增长前景进行分析,力争优选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厚积薄发,基金经理长期业绩优秀: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棋,曾任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光大永明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员。2014年5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社保组合经理助理等。自2019年5月30日起担任长盛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10月23日担任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拟任长盛景气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孟棋拥有13年“周期+先进制造”研究背景,10年新能源行业研究经验。其代表作长盛创新驱动任职以来收益率为304.85%,年化回报率为79.08%,同类排名9/1895。

  基金公司实力强劲: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6亿元,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长盛基金的公募基金及受托管理社保基金委托组合的经验丰富,注重投资研究,注重强化风险控制,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健的收益。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如果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风险。

  南方誉盈一年持有混合

  南方誉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投资同业存单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该基金投资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85%。

  布局“固收+”:基金将采用股债3:7配比,固收筑底,精选个股,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在震荡市可以通过多元化配置,利用各类资产的非相关性对冲风险,增强净值的稳定性,力求为投资者实现“稳中求进”的理财目标和良好的投资体验。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可随时申购,单笔份额需至少持有满一年,之后可随时赎回。相比于短期持有,能有效降低规模变动对业绩波动的影响,避免追涨杀跌。

  围绕价值核心,注重安全边际: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树坤,曾任联合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2008年11月加入南方基金,曾任权益研究部资深研究员,负责食品饮料行业研究。2011年6月20日至2015年2月11日,任投资经理助理。2015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5日,任投资经理。2021年2月5日至今,任南方瑞利混合基金经理,兼任投资经理。刘树坤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超10年权益研究经验、超6年投资管理经验,具备良好的大资金管理能力。刘树坤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为全面,权益投资围绕价值核心,注重安全边际,在安全边际和价值创造中寻求均衡,风格灵活。

  实力雄厚,金牛护航: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6万亿元,服务公募客户超1.6亿人;南方基金成立至今共荣获7次“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累计囊括61项金牛奖。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的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可投资港股通股票,面临汇率风险、中国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兴证全球恒悦180天持有债券

  兴证全球恒悦180天持有债券是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90%+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0%。

  深耕债券投资,布局收益增强策略:今年下半年以来,银行二级资本债利差先迅速走阔,后又快速压缩,中短久期二级资本债相对高等级产业债和城投债有一定的票息优势,或具备配置价值。该基金以信用债票息策略为主,以中短久期信用债作为底仓,保持较高的杠杆率,力争获取套息收益。久期策略以跟随为主,除非收益率绝对水平处于极端位置,否则不对同类产品的平均久期做太多偏离,力争为投资者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金牛固收团队掌舵,基金经理实力担纲:截至2021年9月30日,兴证全球基金固收团队共18人,管理规模超2900亿元(含专户),2021年公司荣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田志祥拥有7年投研经验,在管产品兴全兴泰定期开放债券发起式2020年7月3日至2021年9月30日净值增长4.58%,业绩居同期同类前1/4(91/413)。

  股债投资能力双优:兴证全球基金始终奉行“精品策略”,成立18年来累计摘得60座金牛奖,其中累计荣获11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公司投资能力备受行业认可,截至2021年9月30日,近10年股债投资管理能力分别位居行业第1和第4位(1/62、4/37)。

  投资建议:该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包括系统性风险、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基金投资对象与投资策略引致的特有风险等。因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资产支持证券,存在利率风险、提前偿付风险和法律风险等。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华泰柏瑞中证500增强策略ETF

  富国智浦精选12个月持有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FOF。该基金投资于公募基金份额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资产比例60%-95%,货币型占比不高于15%,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该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资产配置策略和公募基金精选策略,进行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其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创新差异化产品带来发展新机会:增强型ETF作为创新的差异化产品,可以给指数投资带来新的发展机会。ETF的运作机制越来越成熟和透明,对于量化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可以发挥增强指数业务上的优势为投资者力争获取更好的回报。增强型ETF产品提供了一个场内参与指数投资的新方式,不仅可以降低投资者的选股难度,也可以在保持指数偏离度的同时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强强联合,管理经验丰富:基金拟由田汉卿和柳军共同担纲基金经理。田汉卿,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美国巴克莱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GI)担任投资经理,2012年8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起任华泰柏瑞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柳军,2004年7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基金事务部总监、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助理,2011年起任华泰柏瑞多只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

  金牛基金公司保驾护航: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泰柏瑞基金资产总规模超1400亿元。2020年,华泰柏瑞基金第四次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并连续三年荣获“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旗下多只产品也获评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同时是指数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编辑: 来源:天相投顾 白浩 王子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