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看好制造业企业盈利恢复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基金:看好制造业企业盈利恢复机会

加入日期:2021-11-22 11:10: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2 11:10:27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22日,招商基金发表观点指出,近期产业政策利好频繁出现,经济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状态,看好制造业企业的盈利恢复机会,以及港股中的优质新经济公司。

  招商基金分析指出,从11月份的高频数据来看,钢铁、煤炭、有色等工业品的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当前的信用周期处于相对低位,具备一定的信用放松空间,未来的经济仍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状态。在当前阶段,看好在PPI下行背景下,相关制造业企业的盈利恢复机会。同时,在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的背景下,受疫情影响程度较大的行业,未来盈利端恢复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港股方面,招商基金指出,近期内港股情绪有所修复,配置方向上,整车需求将带动汽车零部件快速增长。首先,经销商的补库存需求较大,将带动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增长;其次,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汽车平台将采用负载更高的转向系统,以及车规级IGBT的应用将会放大;全景天窗、智能控制加速渗透下,会推动汽车玻璃单车用量及价值量进一步提升。整体而言,部分优质的新经济公司在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港股中资股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势明显,长期看好港股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板块。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