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亚投资调查研究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资产持续乐观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瀚亚投资调查研究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资产持续乐观

加入日期:2021-11-23 17:08:4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3 17:08:43讯:

瀚亚投资调查研究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资产持续乐观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瀚亚投资调查研究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资产持续乐观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1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英国保诚集团旗下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瀚亚投资Eastspring Investments近期发起的一项全球调查研究发现,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全球投资者仍对亚洲固定收益资产,尤其是对中国债券持乐观态度。三分之二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明年或将增持亚洲固定收益资产。

据悉,瀚亚投资与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作编制的《瀚亚投资亚洲固定收益白皮书》(The Eastspring Asian Fixed Income Whitepaper)揭示了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的看法及兴趣。白皮书基于2021年7月至9月期间开展的一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全面调查。受访者包括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近200家机构及渠道投资者。

调查显示,在全球增长和通胀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全球各地的受访者日益关注分散投资并有意配置新型固定收益资产。超过70%的受访者及81%的亚洲受访者认为,亚洲固定收益资产通常提供比发达市场更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说明该地区经济基本面强劲。

在寻求增持亚洲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者中,64%的亚洲投资者最有可能投资亚洲主权债券,49%的投资者则青睐亚洲投资级债券。绝大多数全球受访者(63%)认为中国债券基金“特别适合”他们未来两年的投资组合计划。56%的全球机构受访者看好中国固定收益,而受访的渠道投资者看好中国固定收益的比例也高达61%。

瀚亚投资投资策略负责人黄文彬(Ooi Boon Peng)针对调查结果评论道:“亚洲仍将是全球增长引擎,亚洲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人口结构变化和可持续增长等方面的结构性需求,将继续推动对亚洲债券的需求。虽然亚洲投资者在亚洲固定收益投资上存在着本土偏好,但日趋成熟和多样化的市场将继续带来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新机遇。”

编辑: 来源: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