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刘扬:当前半导体产业正处于长周期高景气度趋势开端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刘扬:当前半导体产业正处于长周期高景气度趋势开端

加入日期:2021-11-23 21:01: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3 21:01:24讯:

创金合信基金刘扬:当前半导体产业正处于长周期高景气度趋势开端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创金合信基金刘扬:当前半导体产业正处于长周期高景气度趋势开端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23日,创金合信芯片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刘扬发表观点指出,当前我国半导体产业正处于长周期高景气度趋势的开端,这个长周期是基于信息产业革命大潮和相关产业向中国转移而产生。接下来看好景气度继续向好的细分赛道,包括半导体主要设备、部分材料,功率半导体以及与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相关的智能应用类芯片。

刘扬分析,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与制造能力紧密相关,而制造能力的进步有周期性。正是因此,半导体行业的周期成长性,会使得其投资过程中高估值、高波动和高风险成为常态,但阶段性波动不改长期趋势向上。当前,中国的半导体领域正处于新一轮产业格局的重塑阶段,长期看好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投资机会。当前,中证芯片产业指数估值水平大概在72倍左右,而上一轮的低点是65倍,高点是110倍。因此,当前指数估值仍处于阶段性底部,芯片行业投资机会值得被看好。

与此同时,刘扬还说到,当前我国半导体产业也与新能源和智能化需求爆发等方面息息相关。从短周期看,当下处于半导体供需失衡的短景气周期的中后段,预计短周期景气度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二季度。此外,半导体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其景气度和股票行情通常都是波段式向上的,短期的日线波动较大,但月线在长周期里呈现的是斜向上的曲线,建议长期持有。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