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ETF上市两周涨超10% 竟是做空了“女版巴菲特”木头姐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这只ETF上市两周涨超10% 竟是做空了“女版巴菲特”木头姐

加入日期:2021-11-25 10:20: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5 10:20:25讯:

“女版巴菲特”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重点关注应用革命性技术公司的旗舰产品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交易代码:ARKK)最近表现不佳。截至上一个交易日,已经跌超13%,收报105.43美元。

Image

而这使得一只专门做空ARKK的ETF在上市两周内就涨超10%。

这支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交易代码:SARK)由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于8月递交申请,11月初成功推出。其通过掉期合约跟踪ARKK的反向表现,收取和ARKK相同的管理费用——0.75%。

这是第一只对另外一只ETF进行反向敞口交易的基金,也被看作是华尔街吸引看空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投资者的最新举措。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反ARK ETF的资产只有650万美元,与方舟创新管理的200亿美元资产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随着方舟创新周一(11月22日)重挫4.2%,这支SARK便创下了推出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量。

SARK上个交易日收涨2.91%,从上市截至目前,总共涨了12.73%。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Image

“女版巴菲特”陷入低谷?

这只反方舟创新ETF推出之际,方舟创新基金正在努力重现去年的壮观表现。

数据显示,ARKK在2020年的回报率约为150%,管理规模增长了10倍,是当年表现最好的ETF之一,这种增长速度在主动类ETF基金中更是史无前例,“木头姐”也因而被媒体誉为“女版巴菲特”。

然而,2021年迄今,ARKK已下跌了13%,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5%。因此,越来越多的ARK基金空头一直在借入ETF股票并卖空,希望从价格下跌中获利。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10月底,ARKK ETF的空头权益已增至其总流通股的近16%,远远高于年初的2%。

而ARKK并不是唯一一只苦苦挣扎的方舟ETF。

事实上,过去两周,方舟的所有主动管理型ETF都下跌了。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价值62亿美元的方舟基因革命ETF(ARKG),跌幅达15%,在此期间,投资者从ARKG撤出了4.63亿美元。这只ETF今年表现非常不佳,年内到目前为止已大跌超30%。而同期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生物科技指数上涨了10%左右。这只ETF重仓的两只个股Teladoc Health Inc、Exact Sciences Corp对其表现构成了较大拖累,这两支股票今年以来分别下跌了45%、37%。

Image

但值得注意的是,反方舟ETF也可能更难获得与方舟创新公司业绩完全相反的回报,因为它的目标是积极管理的投资组合,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看跌也有巨大的风险:如果ARKK像去年一样飙升100%以上,那么SARK可能会跌至几乎为零。

大举抛售特斯拉

抄底Zoom

“木头姐”自9月初以来已经多次减持特斯拉。

上个交易日(11月23日),出售了141069股,套现约1.56亿美元,上周五也已经出售了26932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3062万美元。截至目前,总计已经出售了价值约23.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股价周二早盘一度上涨逾2%,但后来抹去了全部涨幅,收盘下跌4.14%,报1109.03美元。今年迄今,特斯拉累计上涨了52%,其中大部分上涨发生在9月份之后。

Image

尽管多次抛售,特斯拉已然是方舟旗下三只ETF(方舟创新ETF、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以及方舟自主技术与机器人ETF)的最大重仓股。在周二的出售之后,这些基金仍持有特斯拉约256万股股票。

“木头姐”依旧看好特斯拉。她于今日表示,“如果特斯拉在美国率先实现自动驾驶,我们可以相信,特斯拉不仅将占据电动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也将在未来五年内占据整个汽车市场20%-25%的份额。”因而她多次预测,特斯拉股价将在2025年底达到3000美元大关。

此外,11月23日,方舟基金还“抄底”了Zoom股票,买入645110股,价值约1.333亿美元。但该股当天大跌14.7%,收于206.64美元。

Image

还被“大空头”原型也看空过

有意思的是,电影《大空头(The Big Short)》的原型、曾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的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的对冲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也曾瞄准了ARK Innovation ETF。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的监管文件来看,截至第二季度末,Burry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23.55万股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看跌期权。文件显示,这些新头寸价值约3100万美元。

看跌期权赋予 Scion 在特定日期之前以先前商定价格卖出 ETF 股份的权利。不过,这些看跌期权的确切条款以及购买时间没有披露。

伯里一直在警告方舟持有的一些资产的估值不可持续,而特斯拉一直是方舟最重大的持股之一。伯里一直对特斯拉的超高估值也一直持质疑态度。他在一条现已删除的推文中称,特斯拉的发展受益于“大规模的政府和电力补贴”。最近他更是于推特(Twitter)上多次大批马斯克抛售股票的行为是因为个人债务,称“他(马斯克)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卖股票,”对此马斯克回应称伯里就是一个“坏掉的钟(Broken Clock)。”

不过,伯里似乎撤退了。根据SEC第三季度的监管文件显示,Scion在第三季度清空了全部针对ARK Innovation ETF和特斯拉股票的押注。

Image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