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金市再添一重大利好千三关口指日可待
时间:2018-12-31 14:06:08

  周一(12月31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28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附近徘徊,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周末最新消息显示国际贸易局势有所改善,大宗商品有望获得上涨动能,这也有望带动金价上涨,本周金价有望继续冲高,可能会上探13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

  国际贸易局势改善,短线利空美元利好金价

  新华社上周六(12月29日)晚报导,中美两国元首当日应约通电话。习近平表示,两国工作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工作,希望双方团队相向而行,抓紧工作,争取尽早达成既互利双赢、又对世界有利的协议。

  汇通网提醒,该消息极大的缓解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较大可能会降低市场对美元指数的避险需求,而且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可能会得到改善,金价也有望获得一定的上涨动能。

  市场动荡、经济前景低迷,金价有望录得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汇通网提醒,现货黄金正在以亢奋状态告别2018年。随着对明年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全球股市的震荡和美国政府停摆引发传统避险需求,过去一个月中不断增持黄金ETF,金价本月已经上涨4.69%,本月势将创出近两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现货黄金日线图)

  白银价格也触及8月份以来最高,接近200日均线,可能触发进一步买入信号。

  在全球股市四季度普遍陷入跌势后,黄金强势进入了年终收官阶段。随着美联储的加息脚步有所收缩,高盛等银行已经放言未来12个月金价有可能走高。

  Phillip Futures Ltd。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我们对黄金前景非常乐观,”“2019年即将来临之际,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阴霾挥之不去。”宏观经济忧虑、英国脱欧进程以及巨额债务等风险,2019年一季度还会继续为黄金提供上行助力。

  伦敦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 Ltd。亚太区负责人Richard Fu也指出,黄金2019年可能继续波动,涨跌驱动力的竞争下,金价可能在1150美元至1375美元的范围内交易。

  高盛下调美联储加息预期,因金融状况收紧且经济数据较弱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份美联储鸽派加息后,越来越多的机构下调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高盛也不例外,这偏向利空美元,也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目前美元指数逼近近一个月低点,交投于96.40附近。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上周六(12月29日)在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高盛下调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并进一步调低美联储加息预期。最近金融状况指数收紧以及所公布的美国数据较弱是主要原因;

  高盛预计,2019年全年“概率加权”加息1.2次,之前的预估是1.6次,不过这个预测仍然高于市场定价所反映的水平;市场交易暗示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保持稳定,2020年下调

  注:在12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高盛策略师指出,他们最近将基线预期从加息4次下调为3次,这一调整主要是因为金融状况趋紧;

  此外,高盛将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预估从2.4%下调至2%,依然预计下半年增长1.75%,鉴于近期增长仍然高于趋势,失业率到2019年底将继续跌向3.25%;就业市场收紧将工资增长幅度提升至3.25-3.5%的范围,这将推动核心PCE通胀在2019年底达到2.1%,在2020年达到2.2%,关税对此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另外,交易员们通过隔夜指数掉期(OIS)正押注美联储2019年将按兵不动,并且开始消化2020年降息的预期,这在短线也偏向利空美元,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FTN策略师Jim Vogel撰写报告称,从货币市场利率和短期美国国债来看,“对于2019年前三季度美联储利率政策仍然没有一致的看法”, 不过这些市场都认为通胀预期将下行。

  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上周四(12月27日)维持在2.40%不变;由于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也在2.40%,相对于联邦基金利率的利差仍然消失。

  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称,美元走软推高金价,股市波动令人们担忧2019年的前景,这也促使人们买入黄金。

  本周前瞻

  虽然美国政府停摆,一些美国经济数据暂停或延迟发布,不过美国劳工部获得了足够的预算资金,目前仍政策运行,所以本周五(1月4日)的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如期公布,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另外,元旦假期后美国政府停摆可能会有新的消息出炉,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目前特朗普的态度比较强硬,市场普遍预期短期本周美国政府延续停摆的可能性较大,这可能对美元不利,进而利好金价。

  此外,本周四(1月3日)还将出炉美国12月份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目前市场预期为57.8,前值为59.3,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