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机构认为四季度豆粕期货或仍缺乏趋势上行动能
时间:2019-10-15 17:36:07
  9月30日以来,豆粕期货主力连续合约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截至10月15日白天收盘,涨幅超4%。业内人士指出,短期美豆出口前景向好预期提振美豆行情,进而推动国内豆粕期货上涨,但涨势能否延续还需配合观察后续生猪补栏情况。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牟启翠指出,上周豆粕大幅增仓上行,价格一度创阶段新高,背后主要原因是市场认识到美豆市场供应加剧收紧。目前市场预期美豆出口前景向好,为美豆价格上行提供动能,从而推动豆粕期货价格上涨。但市场仍担忧四季度国内生猪补栏低于出栏量,豆粕需求预期难以改善,豆粕期货2001合约缺乏趋势上行动能。此外,巴西大豆价格贴水回落风险和人民币升值风险也对豆粕上行带来抑制。

  短期来看,牟启翠建议豆粕期货短期顺势做多为主,同时关注外盘反弹节奏;不过对豆粕2001合约,在3100元/吨一线上方不建议过分追多。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