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世界黄金储备排名:美国依然稳坐储备量第一宝座
时间:2019-10-15 18:42:56

  今年下半年以来,黄金节节高攀,金价时隔六年再度上破1550美元。世界各地掀起一股购金潮,央行作为黄金最大的买家,今年以来也纷纷增加了黄金储备量。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了8月各国央行的购金情况。数据显示,8月世界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已经达到57.3吨,远高于7月的12.8吨。今年为止共有14个国家增加了黄金储备量,当前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总额已经超过450吨。

  2017年和2018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央行是最大的黄金买手;而今年迄今为止,土耳其、俄罗斯央行的购金热情依然高涨,另有中国和卡塔尔的央行成为金市最瞩目的买家。

  那么,当前世界黄金储备的排名是如何的呢?

  从WGC的数据可以看到,美国的黄金储备量依然稳坐宝座,达到8133吨。第二到第十名分别是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中国、瑞士、日本、印度和荷兰。除了印度和荷兰位置对调外,其他国家的排名和2018年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储备量占外汇储备比率呈现两极分化现象。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荷兰的黄金储备占据本国外汇储备比重都高达60%以上,其中美国黄金储备量更是达到76%;而中国、瑞士、日本、印度的黄金储备比重则不足10%。

  分析指出,如果世界央行的购金热情不减,那么今年可能进入央行净买入黄金的第十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