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眼下是入场良机?分析师:黄金买盘或在眨眼间被触发、有望飙至历史新高
时间:2019-10-15 20:23:12

  眼下黄金继续在1500下方窄幅震荡,缺乏进一步破位的强劲催化剂。

  针对黄金眼下的交易策略,大宗商品分析师Andy Hecht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今年,不断下降的全球利率和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争端为黄金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看涨刺激。

  金价在6月突破了1377.50美元的技术阻力位,并继续上行。9月初,金价触及略低于1560美元的峰值,该位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下一个上行目标位在近期高点上方,略高于1600美元。升破这一水平,2011年的历史高点1920.70美元是黄金市场上行的最终目标。

  在最近一轮涨势中,多种货币的金价均升至创纪录水平。欧元是全球第二大储备货币。9月初,以欧元计价的金价创下历史新高。

  美元和瑞郎是唯一没有出现金价新高的主要货币。与此同时,自6月以来,美元和法郎都在升值。

  截至上周末,金价交投低于1500美元。随着价格趋于稳定,市场正在等待和观察下一个事件,它将决定黄金价格走势的最小阻力路径。

  SPDR Gold Shares ETF产品流动性很强,拥有近440亿美元的净资产。

  黄金正交投在1500下方

  金价最近的高点出现在9月初,当时期货价格触及1559.80美元。此后,黄金市场经历了一次回调。

  10月1日,金价在至少1458.30美元附近出现暂时的底部。自那以来,金价一直交投在1500美元左右,这是黄金的一个枢轴点。上周末,12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为1488.70美元。

  金价在4月份开始上涨,当时金价跌至2019年低点1266美元。升势令黄金上涨了23.2%。

  尽管金价从高点下跌了约100美元/盎司,但仍比关键技术支撑位高出逾80美元。1377.50美元是金价突破性的水平,现在是观察下跌的关键水平。

  未平仓头寸增加

  黄金的技术面仍然看涨。1999年,金价跌至252.50美元的低点。2001年,黄金在255美元形成一个小幅上移的高点。金价在2003年突破400美元,并开始迅猛上涨。

  2011年,金价创下逾1900美元的历史高点,10年来从未跌破1000美元。

  

周线图显示,金价一直在消化16年前开始的牛市的下一个阶段。

  周线图显示,金价一直在消化16年前开始的牛市的下一个阶段。

  未平仓合约,即期货市场上未平仓的多头和空头头寸的总数一直在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而增加。

  未平仓合约的增加和价格上涨往往是对期货市场看涨趋势的确认。

  截至上周末,未平仓合约量约为61.5万份,这是黄金期货市场继续买入的迹象。

  价格动能和相对强弱指标在9月初已升至超买状态。随着市场消化最近的走势,这两个指标都在缓慢下滑。

  金价在1500美元附近的回调和整固可能成为推动黄金上涨的一个因素。

  金价可能会意外飙升

  全球利率下降、多数货币的黄金价格都呈现上升趋势、贸易战、伊朗局势、英国退欧、弹劾以及其他一系列问题的起起伏伏,都可能在眨眼间引发黄金市场的买盘。

  过去几个月,除美元和瑞郎外,几乎所有货币的黄金价格都升至历史高点。我仍然认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挑战并突破201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1920.70美元。

  全球面临的诸多问题可能会将市场参与者推入黄金市场这一避风港。如果某天早上醒来,看到黄金价格突破1600美元也不会感到惊讶。

  黄金的长期牛市已经被修正。此次回调可能是在黄金这趟看涨的列车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驶离车站、驶向更高水平之前登上列车的又一个机会。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