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联储10月不会降息的理由
时间:2019-10-15 21:29:38

  前言:美联储连续在7月和9月的议息会议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一致。今年美联储在10月和12月还剩下2次的议息会议,对于接下来的10月议息会议,市场会不会迎来美联储第三次的降息决议呢,头条君认为不会,理由如下。

  首先,我们从美联储9月公布的点阵图(图1)可以看到,对于2019年,有7位官员支持再次降息25个基点,有5位官员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还有5位官员支持年底加息一次,那么总的降息与不降息的比例就是7:10,数据间接表明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未来降息决定难度也会加大;另外对于未来,联储官员持有更乐观的预期,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加息。

  其次,美联储在7月份和9月份的连续两次加息,都被市场解读为“预防性加息”,并不是打开降息的通道,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提到了,一直对于美国经济持乐观之势,所以前面两次降息也要有足够的时间传导到经济上来,才能知道降息合不合适,降息的幅度够不够,而不是再次直接选择连续降息(就像人生病一样,你有了症状,先吃点对症的药,而不是直接就动手术),所以,本月头条君更倾向于美联储维持不变,看接下来的一系列的数据好坏,如果经济数据持续跟近期一样差的话,12月份头条君认为会降息,而这个月倾向于不降息。

图1:美联储点阵图

  第三,通过CME利率预测来看,10月降息的概率反复变化,由9月末的50%上升到了90%附近,再次跌回到70%以下,数据变化比较迅速,数值也比较大,这与7月和9月议息会议前的市场预期不一样(前两次CME利率观测几乎都是100%的降息),说明市场也在犹豫,至少已经出现了对于美联储政策的分歧认识。

  第四,随着外部经济环境的改善,市场对于未来经济恢复或者增长持有一定的信心,对未来经济的担忧减弱,就会对降息预期降低,另外,从10月15日开始,美联储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一直持续到2020年的第二季度,这本身就是一种宽松的应对措施,同样达到向市场市场流动性的效果。

  所以,综上所述,头条君斗胆预测10月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而采取观望之势,经济实在不行,12月降息也不迟。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