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油价还未走出震荡期 原油短线交易需要注意哪些基本面因素?
时间:2019-10-15 22:03:00
  近日,中东多个风险事件接连发酵,油价也跟着上蹿下跳起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最近影响着油价的基本面因素有哪些?

  01事件梳理

  10月以来,油价一直在不断地震荡,不少短线交易员更是被复杂混乱的油市基本面因素弄得“头晕眼花”,不敢轻易进场。

  对此,分析师表示,从整体来看,原油走势分为大区间震荡和日内短线震荡。油价的长期走势主要由贸易局势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的原油需求决定;而供给面正在发酵的各个风险事件才是大部分短线交易员需要关注的。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油市的各大基本面因素。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02精选分析

  原油需求:需求的疲软前景将继续持续

  众所周知,宏观经济形势和贸易形势都将对原油需求产生深刻的影响。从目前的形势看,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制造业陷入困境,全球原油需求疲软。今年以来,各机构已经多次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IEA在其公布的最新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00万桶/日,2020年为120万桶/日。

  原油供给:各位油市大佬的现状

  美国页岩油将何去何从?

  根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的数据,随着油价不断下跌,页岩油生产商更难获得投资资金,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已经从2018年11月中888口的峰值降至现今的710口,这也使不少分析师开始担忧美国页岩油很快将盛世不再。

  北欧斯安银行市场公司首席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如果石油钻井总数仍以每月20口的速度下滑,那么美国页岩油产量的边际增速或将从2020年3月份开始急速放缓,于2020年9月份陷入萎缩。石油分析师Julian Lee则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有证据表明美国页岩油第二次繁荣逐渐消退,但在高新技术的帮助下,第三次繁荣即将来临。

  沙特阿拉伯:沙特阿美提前复产 IPO再被提上日程

  最新消息显示,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政府预计将在沙特阿美董事会于10月20日宣布上市计划之前批准该公司在国内上市。但由于沙特阿美IPO的成功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油价, 沙特阿拉伯将继续努力提振油价。

  俄罗斯:与沙特继续合作,共同致力于稳定油价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沙特的访问中,双方对油价最频繁的表态就是稳定油价的决心。然而,俄罗斯和沙特在油价目标上的差异可不是一点点。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曾表示,其经济预测基于每桶50美元的油价。

  中东其他国家:伊朗成最大变数

  在美国的长期制裁下,伊朗原油产量和出口量近期已跌至谷底。不过伊朗方面一直没有放弃,依然想尽各种方法增加出口以及提高产量。近日有市场分析指出,为了最大程度上摆脱美国制裁,提高原油出口,伊朗祭出了以下几套“组合拳”。

  原油海上运输之路风险重重

  中东附近海域海上航行的日均运输量在全球原油海上运输量的占比过半。而今年以来,在该海域附近多次发生油轮爆炸事件,使得原油海上运输陷入了险境。沙特王储萨勒曼甚至在10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油价完全可能飙升到天文数字的级别。

  据数据,9月以来,油轮运费飙涨。截至10月11日,波罗的海原油运输指数达到1941点,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与一个月前9月11日数据696点相比,累计上涨178.88%。不少分析师表示,这部分成本将逐渐传导至油价。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