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周评:31年大通胀来了!金价七连涨,美联储官员仍淡定
时间:2021-11-14 10:06:22

  本周现货黄金上涨2.56%至1864.90美元/盎司,目前金价已经实现七连涨,主要受到高通胀的支撑,但美元指数的强势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可能拖累金价。另外,美联储官员们对加息一事目前似乎更愿意继续观望一段时间。

  通胀创31年新高,黄金强势上涨

  稍早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6.2%,创下31年来最大的同比涨幅,举凡食品、能源、房租以及汽车等价格都劲升,尽管美联储此前预期汽车价格上涨速度将随着疫情导致的全球供应链“瓶颈”解消而放缓。

  但美国消费者需求强劲,导致这些“瓶颈”迟未消退,而旨在消除商品及服务价格一次性大涨效应的通胀指标也正在攀升。

  黄金本周不断受到寻求抗通胀的买入盘支撑,并罕见地迎来五日连涨。

  ActivTrades资深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写道:黄金是一种良好的对抗通胀的避险工具,因此消费者价格上升会对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美国通胀报告公布前,黄金价格已上升,因为交易者在面临通胀可能上升之际,投向黄金避险。

  世界黄金协会(WGC)全球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工资大幅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尤其是与运输产业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一直支撑通胀上升。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高通胀持续下去的风险很大,因为这是后疫情期货币和财务政策实施后连锁效应中的副作用,这反果来应可支撑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

  分析师:通胀料更持久使黄金有机会突破2000美元

  DailyFX分析师Warren Venketas表示,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黄金一直是不显眼的小角色,不过目前重新展放光芒,朝2020年创下的纪录高点2000美元上方回升。

  随着市场为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成为众人关注焦点,黄金价格出现良好的上行空间。

  Venketas表示,通胀是个大问题,如果通胀预期跑赢收益率,那么年终反弹就可能发生,在这一点上我非常乐观。

  他指出,从技术上讲,黄金正处牛市反弹的完美状态。而比预期更热、更持久的通胀,将有助于推动价格上扬。

  Venketas认为,年底金价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上涨,上涨的第二轮影响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通货膨胀将持续未来6个月左右。它是暂时的,但会比最初预测的更持久。

  随着黄金赶上其他替代资产,金价明年有可能达到2000美元以上。

  Venketas指出,黄金价格表现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是比特币。人们一直涌向加密货币,将其作为一种潜在的通胀对冲手段,这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他认为,到今年年底,黄金价格将攀升至1916美元。

  这位分析师还说,通胀愈持续,金价上涨的幅度就愈大。因为从历史上看,相对于短期表现,通胀更持久时,金价会走高。

  美元指数创16个月新高,威胁金价上涨

  美元指数周五亚洲早盘触及16个月新高,周线上涨0.86%,为6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本周美元突破了两个月的交易区间,分析师们预测其进一步上涨,而美元升值会拖累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市场仍“明显关注通胀”,他表示,这“应该意味着美元仍保持相对良好的支撑。”

  瑞穗银行策略师说:“我们认为这不是这波走势的终点,预计美元从现在到2022年上半年都将保持强势,因为美联储缩减购债将在2022年上半年结束,随后可能会加息,这将为美元在这段时间内提供支持。”

  受通胀数据影响,美债收益率本周也大幅上涨。

  通胀火热美联储或提前加息

  美国10月通胀加速上涨,同比涨幅创31年来最大,交易员质疑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提前加息。

  目前市场定价显示,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7月前进行首次加息,12月前会再次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数据显示,那时加息的可能性为50%,而一个月前消化的可能性不到30%。

  瑞银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短期内阻力最小的路径似乎是美元走高...通胀走强削弱了暂时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早收紧货币政策。”

  交易员称,超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令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美指升破95关口。

  美联储曾表示,在更多因疫情而失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之前,它不愿意提高利率,即使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其的2%正式目标。

  美联储仍然希望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而不需要提高利率来为经济降温,并在此过程中面临放缓或逆转就业增长的风险。

  但通胀数据超出预期的时间越长,就会越艰难。

  一些专家表示,如果美联储将被迫以预计还要快的速度升息,而美元也随之攀升,则金价涨幅可能受限。

  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美联储的升息时机与市场预估有所差异,让美元有了进一步上扬空间,从而限制黄金涨势。

  美联储官员对加息预期普遍谨慎

  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露面讲话,不过对加息一事态度普遍谨慎,不及市场预期来的鹰派。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表示,随着就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且通胀升穿舒适水准,美国经济可能会在明年底达到美联储的升息门槛。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尽管美联储“距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他目前对经济的预期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经济“将在2022年底前满足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当前通胀急升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随着供应面压力得到解决,通胀将会消退,但听起来他对这种说法不像以前那么有信心。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表示,他预计在美联储2022年中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时,经济前景将更加明朗,他对之后的加息时机持“开放态度”。

  卡什卡利在一场活动上说:“我还没有决定我在这方面的立场。”他此前曾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应该等到2024年才会上调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和通胀前景要到2022年中才能明朗,并敦促在此期间在政策上保持耐心。

  她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且新冠疫情仍是当前通胀急升背后的罪魁祸首,目前最好的做法是“把船稳住”并保持警惕。

  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个例外,他周一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行动后,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但他称,如果需要,美联储可以加快缩减时间表,在第一季就结束行动。

  他在周二再度表示,如果通胀持续,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行动。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