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国际金价小涨,美指自16个月高位回落,FED欲将太极打到底
时间:2021-11-18 13:42:53

  周三(11月17日),国际金价小幅上涨,回补隔夜部分跌势。此前美国零售销售超预期跳升,推动美元升向16个月高点。但美联储官员呼吁保持耐心,称物价压力可能会自行消退。

  金价隔夜一度升至6月14日以来高位至1877.15美元/盎司,但终盘收跌逾0.6%至1850.6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周三创2020年7月17日以来新高96.266。

  Metals Focus的南亚资深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随着通胀仍在上升,宏观背景仍对黄金有支持作用,但美元的持续走强抑制黄金的上行空间。”

  受到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零售销售跳升的支持,美元接近16个月的高点。Barot表示:“投资者获得的正面经济数据越多,市场对美联储更快升息的预期就越大。”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就未来四年由谁担任美联储主席做出决定。拜登周二表示,他将在大约四天后做出最终决定。

  似乎是为了说明,无论谁担任美联储主席,都将在达成政策共识方面面临的挑战,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呼吁央行保持耐心,称随着疫情降温,物价压力可能会自行消退。

  拜登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宣传两项立法的好处。这两项法案包括1.75万亿美元的“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计划和一项单独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兼(主权风险)高级信用官William Foster表示,这两项立法“应该不会对通货膨胀产生任何真正的实质性影响”。Foster补充表示,这些支出方案对财政赤字的影响将相当小,因为支出将会分散于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范围。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这些法案不会增加通胀压力,因为这些政策有助于通过提高生产率和劳动力增长来提升长期经济增长,从而减弱通胀。”

  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也支持了美元,这给金价增添了不利因素。欧洲央行行长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晚些时候将发表讲话。此前她在周一表示,现在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货膨胀可能会扼杀欧元区的复苏。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