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期市播报:原油主力合约打开跌停板 能化期货集体走弱
时间:2021-11-29 12:19:04
  11月29日,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走弱,原油主力合约打开跌停板,该合约上周五夜盘跌停,能化期货亦集体走弱,燃油、沥青、PTA均跌逾5%。

  中金最新研报指出,变种病株引发的担忧情绪是油价重挫的主要原因。疫情复燃或将推动油品需求预期被重估。当前油价上涨支撑和三季度市场看多油价的逻辑类似,其中对疫情后航空煤油消费的恢复预期是主要推动因素。目前看,由于对全球疫情的担忧,除增长预期的重估外,现有出行需求或许也会受到一定拖累。我们在年度展望中提示过“需求损有余”的风险,即大宗商品的需求高增长可能难以持续,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全球疫情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影响可能存在“长尾退出”的特征,二是经济恢复后增长动力将有所趋弱。

  今日消息面

  1、发改委召开座谈会:煤企建议尽快建立长效机制 引导煤价在合理区间运行

  2、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将于29日重启

  3、变异毒株来袭超20国限制入境!钟南山最新研判!多家A股公司发声

  4、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今天开幕

  5、深交所: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

  6、【全球央行观察】欧洲再成全球疫情“震中” 1.85万亿欧元PEPP何去何从?

  7、今冬将出现一次弱至中等强度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有何影响

  8、钢铁行业碳达峰方案将实施 实现“双碳”面临哪些挑战

  延伸阅读

  于学军谈大宗初级商品涨价引发全球通胀:短期内难以平息

  “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近两年影响各国及世界经济增长的全球性问题主要是两个:一是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严重冲击,二是全球大宗初级商品涨价造成的通货膨胀。”

  11月2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在“《财经》年会2022:预测与战略”上表示,由大宗初级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而引发的全球性通胀来势汹汹,显然是由去年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因抗击疫情而共同实行的无限量宽货币政策造成,以美国最为典型。现在预计美国财政预算仅可维持到下个月,若两党达不成大幅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美债违约将是一个灾难性的事件。

  于学军认为,明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最明显的是近期报出的统计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只有4.9%,这个增速逐季下滑。于学军分析,中国经济增长出现的下行压力,既与新冠疫情及防控有关,也与全球大宗初级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相联系。

  于学军表示,关于这轮由大宗初级商品引发的全球通胀是短期的还是会形成长期性问题,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和争议。美联储认为是暂时的,但他们的论调也不断发生调整变化,6月份已不再“坚持临时性通胀”的说法,近期又有开始收紧政策的趋势。在他看来,这轮通货膨胀会形成较长的趋势,短期内难以平息。(来源:澎湃新闻)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