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油价暴涨逾5%,OPEC+暂停增产的猜测甚嚣尘上
时间:2021-11-29 13:26:51
  11月29日美原油大涨逾5%,交易员评估新变体给全球需求带来的风险,市场目前聚焦本周的OPEC+会议,OPEC+会议可能决定暂停增产的消息甚嚣尘上。

  周一(11月29日)美原油大涨逾5%,油价从上周五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引发的跌势中反弹,交易员评估新变体给全球需求带来的风险,而有关OPEC+本周可能决定暂停增产的猜测甚嚣尘上。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及文件显示,OPEC+已将技术会议延至本周较晚时间,以便有更多时间评估Omicron新冠病毒变体对石油需求及价格的影响。

  油价上周五重挫逾10%,创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他金融市场亦同步暴跌,因Omicron变体打击投资者信心,加重明年第一季石油供应过剩可能大增的担忧。

  美国公共假期导致的市场流动性偏低,也加剧了周五跌势。

  在周五之前,OPEC已预测美国等国释放油储之举将导致供应过剩急剧增长。

  根据文件显示,OPEC+已将他们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从周一延至周三。OPEC将在同一天举行会议。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由周二改为周四开会,OPEC+也将在同一天开会,届时料将宣布政策决定。

  一位OPEC+消息人士说:“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了解这个新变体,以及我们是否需要过度反应.”

  印度上周五表示产油国不能勒索消费国,强调印度对OPEC+不愿增产以平抑油价的做法感到失望。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其需求有85%依靠进口,油价上涨对该国的冲击十分严重。不过,由于新出现的变种病毒引发担忧,油价在上周五回落。

  “产油国不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勒索消费国。我们将做出转变,自己进行生产,短期内可能调整我们的优先事项来解决这个问题,”印度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 Puri在一次行业颁奖活动上说。

  印度已多次敦促OPEC+提高产量给油价降温。

  OPEC+即将开会制定生产政策,Puri指责主要产油国一直将供应维持在低于需求的水平。

  他在另一个活动上表示,油价都是沙特、阿联酋和俄罗斯这些OPEC+成员说了算。

  “我们已经告诉产油国,如果你们不谨慎行事,情况将会变成:你们想在短期内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愿望将破坏全球的经济复苏,”他说,“如果全球经济复苏遭到了破坏,那你们的石油卖给谁呢?”

  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报导,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周六表示,该国对OPEC+是否会保持目前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行动没有任何期望。

  他补充说,OPEC+做出的任何决定都将基于技术专家提供的信息,该集团的成员国正在等待来自市场的报告和研究。

  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周六发现了Omicron变异病毒病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采取新措施来控制病毒扩散,同时有更多国家对非洲南部实施旅行限制。

  该病毒变种的发现引起全球关切,导致一波旅行禁令或限制,上周五金融市场出现抛售,因为投资者担心Omicron变异病毒可能会阻碍全球从持续近两年的疫情中复苏。

  以色列表示,它将禁止所有外国人进入该国,并重新采用反恐电话追踪技术遏制该变异病毒的传播。

  尽管流行病学家说,旅行限制可能为时已晚,无法阻止Omicron变异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但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欧盟国家--周五宣布对非洲南部实施旅行禁令或限制。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国务院周六在政府之前宣布的旅行限制基础上,又增加了对非洲南部八个国家的旅行限制,建议不要前往这些国家。

  澳洲同日称,将禁止曾去过非洲南部九个国家的非公民入境,并要求从那里返回的澳洲公民进行14天的监督隔离。

  日本和英国表示,他们将把旅行限制扩大到更多非洲国家,而韩国、斯里兰卡、泰国、阿曼、科威特和匈牙利宣布了新的旅行限制。

  南非外交部上周六表示,南非担心这些限制将损害旅游业和其他经济部门,并补充称政府正在与实施旅行禁令的国家接触,劝说他们重新考虑。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