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玻璃日报:主力价格逼近1900关口 东证超越永安夺得空单榜首
时间:2021-11-29 17:23:13
  一、盘面纵览

  今日(11月29日)国内商品期货盘面跌多涨少,跌幅方面,低硫燃料油(LU)主力合约跌超7%,此前一度触及跌停,燃料油主力合约跌近7%,此前一度触及跌停,动力煤、SC原油、沥青主力合约跌超6%,短纤主力合约跌超5%。涨幅方面,铁矿石、纸浆主力合约涨超4%,玻璃主力合约涨超3%。截止收盘,玻璃主力合约2201收于1850元,涨幅3.12%。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二、消息梳理

  据隆众资讯,今日华中地区玻璃价格稳中偏强,今日华北地区玻璃价格半数上调。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三、持仓龙虎榜

  今日(11月29日)前20名期货机构多单持仓量为113082手,空单持仓量为127502手,多空比为0.887;多空双方均表现为增持状态,其中多单持仓表现为增持2163手,空单持仓表现为增持137手。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值得一提的是,东证期货今日空单加仓1489手,是前20空单排名里加空仓最多的,成功超越永安期货夺得空单榜首,从排名中可以看出东证期货目前处于净空头的状态,持有净空单3686手,通过查询其上周5个交易日在FG2201合约上的建仓过程可知,整体上一直是处于持有净空单的状态,看其调仓变动情况可知,22日和23日空头持仓增持相对较多,24日和25日多头减持相对较多,上周前4个交易日呈现出净空单不断增加的状态,26日空单减持较多为1202手,使其净空单持仓变为3468手,可关注其后续持仓状态的变化。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四、机构观点

  光大期货认为玻璃是大跌后的反弹。过去的这一波下跌确立了玻璃熊市的地位,以急跌之后的反弹对待,想要逢高试空的朋友需要等待时机。供应上,部分装置停产检修,但是关注一些厂家降价促销的力度。截至11月25日当周,重点监测省份的企业库存为4115万重量箱,周环比下降4.86%。需求方面,近期银行地产融资政策连续松动,包括住房按揭贷款松动与提速、新增房企融资渠道等,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也释放出政策将结构性放松的信号,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提振。短期现货成交略有好转,但是毕竟处于淡季。

  方正中期表示,短期来看,连续两周去库后市场情绪边际改善。中期来看,现货价格持续回落,生产利润进入亏损阶段后超龄服役窑炉大规模检修概率将显著增加,窑炉检修将利于玻璃生产企业削减库存累积速度,加快去库存周期的提前到来。从长期行情的角度看,房地产调控边际趋于稳定,竣工端对玻璃的需求虽然迟到终究会来;碳达峰碳中和时代城市更新需求无论从需求量还是从持续性来说都足以成为新建商品房之后新的玻璃需求增长点。当前玻璃期货盘面或已探明阶段性底部,春节后的季节性累库或许对产业链有考验但不影响玻璃企稳回升态势,建议下游企业择机布局玻璃远月合约的低位买保。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