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鲍威尔:奥密克戎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 增加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时间:2021-11-30 9:01:5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近期新冠病例的增加对美国经济构成了威胁,并增加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作为2020年3月经济救助法案的一部分,美联储主席和财政部长每个季度都必须向国会报告。美联储周一晚间公布了鲍威尔的市场调整报告。

  鲍威尔在报告中指出,很难预测供应限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但现在看来,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

  不过,鲍威尔也表示,包括部分美联储官员在内的许多预测人士都认为,随着供应链的扩大超过了不断降温的市场需求,通胀将在明年显著下降。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继续加强,劳动力市场也在改善,这将推高工资,但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可能会降低人们工作的意愿,这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并加剧供应链的中断。

  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致力于其价格稳定目标,并将使用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防止高通胀根深蒂固。

  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并未提及缩减购债时间表,但他指出,在实现充分就业之前,劳动力市场还需继续努力。

  美联储本月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逐步减少资产购买,并将在明年6月完成taper进程。不过由于美国通胀已达到31年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开始频繁表示,他们对加快taper持开放态度,从而为必要时提前加息扫清道路。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