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东莞取消限购,这些特大城市都急了!丨财讯60s
时间:2022-12-27 20:48:03

  

  东莞也取消限购了。只要有钱,你随便买。

  这是继佛山、南京之后,第三个特大城市取消限购。

  东莞是一座工业名城,产业有多发达?全球每10双鞋里面就有一双产自东莞,每5件羊毛衫就有一件来自东莞,每5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东莞货。

  东莞今年的GDP突破万亿,要知道,今年GDP破万亿的城市,估计也就20多个。人口去年就突破了千万,是重要的人口流入地。

  可以说,东莞是一个要产业有产业,要人口有人口,要经济有经济的特大城市。

  可惜东莞前几年房价疯涨,房价被彻底透支了。今年前11个月,东莞商品房成交下滑了43%。东莞的新盘多半都在打折。你说,东莞能不着急吗!

  着急的可不单是东莞,佛山、厦门、南京这些也都在松绑楼市的大道上一路狂奔:厦门调整了岛外限购;南京买房也不要社保了。

  可以想见,这波松绑的大名单还会拉长。比如,杭州、武汉、成都,可能都在摩拳擦掌。

  这些重点城市扎堆松绑,仿佛年终冲业绩似的。为啥?

  就现阶段而言,还真没哪个产业能取代房地产在地方财政、金融系统以及居民财产这些方面发挥的作用。稳住房地产,不仅关乎咱老百姓的钱袋子,更是稳经济!

  所以,房地产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不松不行,而且,只松三四线也不行。住房消费是第一消费,没人买房,拉动消费不就成一句空话了吗。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