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0月11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19-10-11 19:59: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1 19:59:39讯:

  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表示,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工作在向前迈出一大步。此外,高莉还表示,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上交所:本周沪市共发生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本周,沪市共发生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1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

  10月11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 开市以来,科创板交易平稳有序。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62家,其中42家完成注册程序,共33家公司完成挂牌上市。上交所就科创板指数发布事宜答记者问称,从板块规模来看,已挂牌家数较少、体量较小。期间,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大部分专业机构提出,科创板指数作为上证核心成份指数,需着重于指数的代表性和可投资性。在参考借鉴市场建议的基础上,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和研究,决定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

  证监会核发浙商银行等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锦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交所修改完善纪律处分、复核及听证相关规则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修改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核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管理听证实施细则》三项业务规则,于2019年10月11日发布实施。上交所本次联动修改三项基础制度,一是顺应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下的监管要求,为相关自律管理措施的实施提供基础制度保障。二是扩大内部救济程序的覆盖面,给监管对象充分的申辩空间,使其程序和实体权利得到有效保护。三是根据实践经验完善相关程序规范,进一步提升相关制度的运行效率及程序公正性。

  国务院:分类妥善处理一些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指出,分类妥善处理一些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对涨价不合理且违法的,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对涨价不合理但尚不构成违法的,约谈敦促企业主动纠正,必要时采取公开曝光、中止挂网、失信惩戒等措施。

  财政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的国有股权管理授权力度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9月23日起正式施行。就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知》在原已下放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的国有股权管理授权力度,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全链条管理,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谈及《通知》的主要内容,该负责人表示,一是加大授权力度。按原规定,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形成国有股权的转让、无偿划转或者对外投资等事项,需要按权限逐级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审批或者备案;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成立企业的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事项,需要逐级报财政部办理。为缩短管理链条,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效率,《通知》将原由财政部管理的上述事项,授权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主管部门办理。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