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三板 >> 文章正文

三维股份资金链紧张拟定增10亿元:实控人叶继跃包揽底气何在?

加入日期:2021-11-29 22:57: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22:57:16讯:

  陷入资金链紧张的三维股份(603033)近日宣布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 46,168,051股股票,发行价格21.6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此次募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资金链紧张,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三维股份拥有货币资金仅为4.16亿元,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合计高达16.83亿元,2021年1-9月公司财务费用达到6169.83万元;二是该公司的三维股份聚酯切片和涤纶工业丝项目试产成功,橡胶制品 V 带技改迁建项目按计划有序进行产能搬迁在此过程中投入了较大的自有资金;三是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产能的陆续投放,公司日常采购原材料、 销售货物所需要占用的流动资金快速增长。

  据介绍,实控人叶继跃包揽此次新发行股票。那么投资者不禁要问,叶继跃底气何在?

  资料显示,三维股份全资子公司三维材料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酯切片生产项目和年产10万吨产业用纺织品智能生产项目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先后建设完成并试车,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组织验收工作。

  一旦投产,该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编辑: 来源: